林豐自行車

想當年…都十幾年前的事,當時還踩著鐵架單車,發現單車出現少少問題,硬著頭皮推它往大埔墟的林章單車店維修,因為它不是這裡購買,怕他們不會維修,但當時其中一個老板豐哥,淡淡說聲將單車泊在一旁,稍後完全手上工作,才替我檢查它,等了一會兒,豐哥開始檢查我單車,很快速及熟巧地維修完畢,他還替其他零件逐一檢查及加以修正,當交還單車給我試轆,單車的效能改善了很多,最後還記得豐哥沒有收我半分錢,至此我的所有單車有甚麼頭暈身熱都會找這店子維修。

不記得這麼時候,林章單車店易手,手工不及以前,我已沒有再去那裡維修;上月中從討論區得悉前林章其中一個老板豐哥重開單車店,就在大埔翠屏商場一樓,昨晚返大埔家,順路走去逛逛,店子位置既不明顯,店子面積還頗細,但門外已有很多熟客等待,而店名就用老板的名字而起…林豐自行車,還有大大隻印上1975年份,原來有那麼久歷史,豐哥說話仍然是一句起、兩句止的人,我還努力找那聞名已久的木制彈軨架,可是未能找到,見門外還濟滿客人,所以沒有打擾他便離開。

至從世紀不在,再想找多間單車店作維修備用地方,今天終於找到了,總有機會再來林豐拜訪。

林豐自行車@大埔翠屏商場

5 則迴響 (+add yours?)

  1. Ronald
    十二月 10, 2011 @ 17:09:11

    林章單車行…少時候15 6歲時經常去的…豐哥和其他的員工都好好人…多謝師兄給我他的新地址

    回覆

  2. leung
    五月 21, 2012 @ 09:54:34

    豐哥經常平宜 /不收費但專業的維修確實賺不了$ , 但賺了很多很多區內的口啤 , 只有領略過的人才會知道 ….

    回覆

  3. mo
    七月 07, 2012 @ 15:00:40

    知唔知林豐單車既電話??
    想打去問問

    回覆

發表迴響

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
關注

Get every new post delivered to your Inbox.